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31岁男扮少年孤儿院生活1个月 有39次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21 深圳特区报

  一位已显斑杂白发而且开始谢顶的31岁半老男儿,一番精心装扮外加表演天分,以一位15岁孤儿的身份混入一所孤儿院中,并且在社工以及同学们的眼皮底下整整生活了一个月时间,直至12日晚才穿帮。

  更令人称奇的是,乔装改扮对于此君并非首次。此前,他曾经有过39次类似案底,并因此被媒体送了个“变色龙”的绰号。

  今年5月初,弗雷德里克·布尔丹把已经生出些许白发的头发染成了金色,小心翼翼刮干净了胡须,用脱毛剂祛除了脸上的汗毛,最后戴上了一顶棒球帽,把自己已经谢顶的脑袋彻底掩藏起来。

  就这样,他摇身一变成了一位现年15岁的芳华少年,并且给自己编造了一段悲惨身世。其“飘零际遇”打动了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城一位好心肠的老妇人。她把在街上偶遇的弗雷德里克送进了当地的一所孤儿院,交由社工照料。

  穿帮之前,布尔丹在孤儿院里整整生活了1个月。其间,社工没有对他起过疑心。对于这位戴眼镜,有着和他们一样的青葱少年的神情、言谈和举止,以及同他们毫无区别的变声期中的男孩子又沙哑又低沉的嗓音的同学,孤儿院里的男孩子没觉察出任何异常。

  而最终的穿帮,也并非布尔丹自身露了马脚。在孤儿院中任教的一位老师上周收看一档电视节目时,赫然发现这部讲述一位法国男子“变色龙”生涯的片中主角,正是孤儿院1个月前收容的那位西班牙少年。

  “毫无疑问,他是个冒牌货。但同时你也不得不叹服他出众的演技,”孤儿院院长克莱尔·沙杜纳至今仍对布尔丹今年已经三十有一的事实感到困惑,“他看起来确实比他的同班同学要大一些,但至多也就两三岁吧。谁能想到他已经31岁了。天啊,我至今还是不太相信。”(新华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