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未来之家零能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0 中国民航报

  英国伦敦南部出现一个“未来之家”工程。在那里,每座房屋有将近50厘米厚的墙壁,能使室内温度保持四季如春;窗户的玻璃有3层,尽可能多地吸收热量;发电完全靠废旧木材;每个房屋配备有自然通风烟囱,源源不断地将新鲜空气送入每一个房间……建筑设计师们的理想是实现社区的“零耗能”。

  BedZED是贝丁顿“零能耗”开发的缩写。当然,“零能耗”是设计师们的理想,并
非一点能源都不用,而是尽可能多地节省能源。

  建筑设计者希望BedZED生态村需要的所有能量都来自再生能源而不是矿物燃料。BedZED生态村之所以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关键在于它的组合热力发电站发挥的巨大作用。组合热力发电站不使用英国高压输电线网的天然气和电力,而是使用木材废物发电。

  首先,碎木材片从储藏区自动流入干燥机,然后再从干燥机进入气体发生器,在受限空气流里加热后,通过气化过程转化为含有氢、一氧化碳和甲烷的可燃气体。气体在净化、冷却以及与空气混合后,通过火花点火引擎进入一台能发电的发生器,产生电能。

  设计者将常识用于建设生态村的典型案例就是它在自然元素,特别是阳光和雨水的使用上。生态村每一间朝阳温室都安装有太阳能电池板。

  同时,该地区降雨丰富,每次降雨结束时,生态村的大储水池里便蓄满了雨水。而在进入储水池之前,雨水还要经过自动净化过滤器的过滤。需要时,居民用潜水泵把雨水从储水池抽出来,就可以直接清洗卫生间、灌溉树木以及公园水景。

  BedZED生态村内的建设同样注重材料的可持续性。所有房屋安装的都是那些对环境危害程度最低的电冰箱、制冷设备和炊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