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泰山景区确认发现3只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0:06 上海青年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

  日前泰安山区惊现三只老虎的消息,昨天下午,随着荷枪武警的出现,两个景区被严密封闭,泰山景区管委会也张贴了防虎的紧急公告。

  多位村民“目击”老虎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大老虎出现的东御道。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泰山赤鳞鱼繁殖中心,找到了目击女孩金莹莹。金莹莹将记者带至养鱼池南面被一棵栗子树遮挡的防护网附近称,6月8日早上8时30分许,她与另外两位女孩在距防护网约六七米的水池边工作。突然,她看到防护网外一个黄毛黑花纹的动物在慢慢走动。同事也同时看到了这个动物,但由于栗子树挡住了动物的头,三人无法辨认,动物随即离开。想到动物1米多的身躯,一位女孩吓得大声呼叫起来,养鱼池老板立即报警。9日山上风平浪静,10日就传出来山上出现了大小老虎。

  三只老虎确认无疑

  记者获悉,昨天上午公安厅和林业厅已经派人赶到泰安,正在协商抓捕方案,重点就在大老虎所在的东御道山区。泰安市林业局郭局长称,林业局派出一位专家配合搜索,下午可能要在老虎出现的地方放置诱饵。

  下午3时许,三四十名武警进驻东御道,部分武警携带狙击步枪。记者赶到东御道水库等候,十几分钟后突然获知武警乘车离开。记者乘车追出两三公里后发现,武警车已经不见了踪影,通往东御道的路口已经被封锁,不许任何车辆进入,东御道牌坊下也布置了民警和警车。此时记者才注意到,通往东御道的沿途贴满了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的紧急公告:根据群众反映,经多方查实,近日,在泰山东麓发现来源不明的三只老虎(一大二小)。为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人身安全,现正组织力量在此区域进行清查搜捕……

  记者随后赶到天烛峰发现,景区入口也已经被封锁,但周围居民称没有看到武警上山。记者多方打听得知,其实武警已经分成多个小队,在天烛峰和东御道之间的山区展开搜索。

  目前还没有捕获

  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在锦秀谷搜寻时确实发现了一只小老虎,但没有抓住。泰山上以前没有野生虎,现在有没有不清楚。目前,市里已经成立了指挥部。下山时记者看到,沿途各酒店门前都张贴了紧急公告,并被告知暂时停止营业。

  目前,搜寻人员已经在多个景区设立了观察点。截至发稿时,还没有老虎被捕获的消息。

  《齐鲁晚报》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