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明星海豚暴毙 防悲剧重演海洋馆翻新防水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3: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任磊斌)明星海豚小L离我们而去了,但她的离去让广州海洋馆开始“反思”致其死亡的真正原因。“脱落的防水玻璃纤维涂层是杀害小L的元凶。为此,我们准备马上对海豚表演的舞台和水池墙壁进行全面大翻新。”该馆表演部经理叶剑辉表示,海豚表演不会因为小L的离去和涂层施工而受影响。

  海洋馆将对防水涂层大翻新

  该馆表演部经理叶剑辉说,昨天下午小L的胃镜手术本来很成功,但是由于她已经一个月时间食欲不振,手术当天更是‘粒米未进’,所以身体非常虚弱,以致无法承受手术产生应激反应而死亡。

  “很显然,脱落的防水涂层在被小L误食后,导致其胃出血、胃溃疡,脱落涂层可谓‘元凶’。”叶剑辉说:“其实在半年之前,我们就发现海豚表演舞台和海豚水池墙壁有涂层脱落的现象,当时我们进行了一些零星的修补。但由于海水的腐蚀性太强,可能还是有个别涂层脱落的现象。这次小L出事后,海洋馆下定决心,计划对海豚表演馆所有有防水涂层的墙壁、舞台地面,进行涂层大翻新,防止再发生涂层脱落被海豚误食致死事件。”

  据悉,这次表演馆涂层大翻新,将是海洋馆自1998年1月建馆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翻新施工大多在表演时间之外的晚上进行。

  海豚小L表演拍档小U将“独舞”

  天天为市民表演的海豚明星小L走了,广州海洋馆的海豚表演会不会受影响?叶剑辉的回答是:“不会!”

  据他介绍,小L生前是跟小U拍档的(以前,五只表演的海豚中,小E和小F是拍档,小K一直一个人“独舞”),两人的表演一直非常默契,并且很受欢迎。但现在小L离开了,小U暂时只能一个人“独舞”了。

  “但是,由于小L生病基本上有一个月之久,所以小U就开始练习‘独舞’,所以小U也不会非常不习惯小L的突然离开。同时,自从小L生病后我们就开始训练小U分别跟小E和小F拍档,现在小U基本能够跟小E或小F搭档完成‘空中飞人’、‘浪漫骑士’等高难度动作了。所以市民和小朋友们不用担心,海洋馆的海豚表演会和以前一样精彩。”叶剑辉说。

    相关新闻海洋馆海豚误吞玻璃钢抢救无效死亡(组图)

    研究称海豚戴“口罩”觅食 绝技传女不传儿(图)

    金光集团在北部湾沿海建纸浆厂威胁白海豚生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洋馆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