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首次赴东非大裂谷科考专题 > 正文

东非大裂谷科考招募活动吸引千余名博士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57 新浪科技

  中国首次赴东非大裂谷科考队在全国公开招募中青年科学家的消息公布后,已经迅速在国内外传播开来。短短10天时间,已经有在国内外工作的1000多位博士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网络等方式与科考队进行了联络。目前,已经有10名博士的申请通过了科考队的初步审核。

  据科考队的组织方,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副秘书长、《DEEP中国科学探险》杂志执行出
版人张波先生介绍,首先由于这是正式在东非大裂谷进行科学考察的第一支中国科考队,在中国的科学探险史上有着重要意义。其次,此次科考队到达的埃塞俄比亚是一个很神秘的东非国家,在全世界有“地质百科全书”之称。因此,科学家和探险家都非常向往这片神奇的土地。

  和国内一些单位组织的,针对个人体验的旅游性质的探险活动不同,东非大裂谷科考队属于高层次的科学探险,重点在探索和发现上,领队科学家都是国家级的专家,科考队的成果要对科学探险协会负责,要推进科学研究,促进科学普及。公开招募科学家和招募普通志愿者有天壤之别。拥有博士学位,而且研究领域还必须和东非大裂谷有关联,这就要求报名者的“纯度”极高。张波先生说:“全国范围内,真正符合招募条件的可能只有1万人。”

  在目前通过初步审定的10名申请者中,大部分来自全国的科研院所,以及高等院校,有国外科考经验的科学家占到50%,最大年龄49岁,最小年龄28岁。在申请者中,还出现一位今年才26岁的女博士,研究动物生态学。

  东非大裂谷科考队的公开招募活动定在7月1日截止。由著名科学家刘东生、高登义、张树义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最后确定入选科考队的科学家名单。

  东非大裂谷科考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影响,不少企业咨询如何参与,一些国内的企业家、探险家甚至提出个人报名参加东非大裂谷科考队。

  东非大裂谷科考活动在新浪网独家发布消息,并且在网上提供了专门网页,便于网民了解科考进展,科学家还可以直接通过新浪网在网上下载报名表

  为了便于科学家的报名咨询,科考队还专门公布了联络信箱:judy@we365.com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