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妹妹无私捐献全球首位换卵巢妇女怀孕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3:58 深圳特区报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因为先天性卵巢功能缺陷,或是因患病治疗导致生育功能衰退而无法生育,从而失去当妈妈的机会,无疑是一件痛苦的事。不过,美国亚拉巴马州的斯蒂芬妮·亚伯尔可谓幸运。她在接受了卵巢组织移植手术后成功怀孕,并于日前产下一名女婴,成为美国第一个实施卵巢移植手术后当上妈妈的人。

  25岁的亚伯尔住在马斯尔肖尔斯。当地时间6日晚上10时40分,她在距蒙哥马利城西
北32公里的拉塞尔维尔一家医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亚伯尔的孪生姐姐梅拉妮·摩根7日介绍说,分娩手术进行顺利,孩子重7磅15盎司(约3.6公斤),相当健康。她们给孩子起名“安娜”。

  因为是孪生姐妹,在亚伯尔的卵巢移植手术中,正是摩根向亚伯尔提供了卵巢组织。

  说起来,亚伯尔是个不幸的人,她在14岁就绝经了,因此还未成年就注定因无法排卵而无法生育。当时医生告诉她,将来想要孩子,必须借助医疗手段。

  2004年4月,由圣路易斯的生殖专家舍曼·西尔伯主刀,为亚伯尔实施了卵巢组织移植手术。术后仅5个月,亚伯尔就成功怀孕。西尔伯说,“这虽然听起来有点疯狂,不过在经过40年的动物试验后,我们所期望的终于发生了。”(辛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