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IBM将与瑞士科学家创建首例大脑电脑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6: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8日消息,IBM周一宣布,该公司正与一组瑞士科学家展开合作,准备研制世界上第一个精确模拟人类大脑的电脑模型。

  研究者希望,在细胞层次上模拟大脑能让他们对这一人体最复杂器官的功能取得新的认识。他们的近期目标是创建大脑新皮层(neocortex)“电路系统”的模型,因为这一部位约占人类脑部总质量的85%,担负着语言、学习、记忆和复杂思考的功能。

  科学家希望,在把模型工程扩展到其他部位后,他们最终能创建出整个大脑的电脑模型。

  在今后两年内,瑞士洛桑联邦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的马克拉姆(Henry Markram)和同事将使用IBM的“蓝色基因”(Blue Gene)超级计算机,创建一个行之有效的大脑新皮层三维模型。

  马克拉姆称,这项工程是有史以来最浩大的神经科学研究计划之一,因为在创建模型的过程中要考虑数十万个参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