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学者称每天大笑10分钟一年可减2公斤赘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张忠霞)被迫节食、痛苦抽脂、挥汗运动,为了减肥,人们想尽了各种办法。而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其实简单地开怀大笑也是一种不错的减肥方法,它所消耗的热量不容小视。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在欧洲肥胖问题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研究发现,10至15分钟的开怀大笑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一块中等大小的方形巧克力所含热量。虽然这不及
运动锻炼或节制饮食的减肥效果那么好,但却简单易行,又有益身心。

  研究人员在实验过程中征集了45对好朋友,把他们分别关在简易房间里,通过电视播放喜剧片段,然后检测他们大笑时消耗的热量。研究人员介绍说:“我们事先并未告诉他们要测试的是笑声,以避免出现勉强或被迫的笑声,因为那样的笑是由大脑中完全不同的部分来调动的。我们希望他们发出的是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

  实验共测试了7对男性朋友、17对女性朋友及21对异性朋友,这些人被告知在房间内不能说话或走动,只能坐着观看视频节目。而经过特殊设计的房间可以测量室内的人吸入氧气和呼出二氧化碳的量,然后据此计算出受测者每个时刻消耗的热量值。另外,研究人员还通过扩音器等辅助设备记录笑声。

  结果显示,大笑时人消耗的热量要比不笑时多出20%以上。研究人员经过计算认为,如果肥胖者每天能大笑10至15分钟,一年下来可甩掉约2公斤赘肉。

  其他生理学专家表示,尽管目前还不能确定这就是一种真正有效的减肥新方法,但“通过大笑减肥”这样的想法本身就让你不禁开怀一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减肥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