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大学生发明新型婴儿床 摇篮曲有望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考文垂大学4名男生日前联手发明了一种可使婴儿在自动摇摆中安然入睡的小床。伴随着这种新发明的亮相,摇篮曲以及那些专门用来哄小孩子进入梦乡的枕边故事或许真的会成为历史。

  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6日报道,这4名学生将设计婴儿床作为他们大学最后一年工业设计方案的一部分。为此,他们还专门走访了托儿所的阿姨,医院的助产士以及新生儿的
父母们。目前,由他们设计发明的一张标准尺寸的样板床正在该大学的年度学位展上展出,该展览将于6月9日结束。

  这种新型的智能婴儿床不仅可以控制孩子的体温,而且还能与现代化的家庭网络系统连接在一起,从而使得父母可以在家中的任何一个房间里监测孩子的体温并且看到和听到其任何举动。父母还可以通过遥控装置使床摇动以起到为孩子催眠的作用。另外,它的床垫可以升降,这使得为孩子更换尿布变得更加容易,对于那些经历过剖腹产以至于对频繁俯身、起立颇感困难的母亲来说,此举能够让她们更加轻松地照顾自己的孩子。 

  同时,设计者们也希望这一发明可使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的发病率有所降低,并为父母们提供一种早期预警系统,好让他们在孩子身体出现不适时能及早发现。婴儿猝死综合症的发作通常被认为与睡眠时温度过高有关。英国每年约有350名婴儿死于这种病症,是1个月以上婴儿的头号杀手。(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咏)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