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耐克气垫鞋伪科学案开庭 原告拿足部模型上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8:13 法制晚报

  “耐克气垫鞋伪科学案”开庭 原告拿足部模型上庭 被告反击——进入耐克内部网站 涉嫌盗取商业秘密

  本报讯 (记者 李奎)15天前,备受关注的“耐克气垫鞋”被诉伪科学案在西城法院开庭仅10分钟就闪电收场。今天上午,耐克公司再次坐到法院的被告席上,首次正式回应了原告郑庆生关于耐克气垫鞋“伪科学”的指控。

  今天上午一大早,北京正之本人体力学研究所所长郑庆生就来到西城法院,手提袋内装满了厚厚的证据材料。

  郑庆生把一只蓝色的耐克气垫鞋摆放在原告席上,除此之外,这位人体力学专家还把一个白色的足部骨架模型放在耐克鞋旁。

  开庭后,郑庆生举着耐克鞋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而且称耐克公司的不实宣传对消费者构成欺诈。

  耐克公司的两位代理人则反驳说耐克气垫鞋上市前已经过严格测试,不可能产生运动损伤,而且还认为郑庆生进入耐克公司内部网站,涉嫌盗取耐克公司的商业秘密。

  由于证据材料较多,截至记者发稿时,郑庆生仍在向法庭举证。

  案情回放

  耐克公司推出了气垫运动鞋后,在该公司网站上宣称气垫鞋气垫“能给予肌肉、骨骼及关节最佳的保护”等诸多好处。专门研究人体力学的郑庆生认为并无科学依据,也没有事实依据,是伪科学的欺诈行为。他通过查找资料,发现国外上万例的研究已充分证明气垫鞋加大踝关节损伤的几率比普通鞋高4.3倍之多。

  去年年底,郑庆生将耐克(苏州)体育用品公司和上海及北京分公司告上西城法院,请求法院判定耐克就上述欺诈宣传在网站上逐一予以澄清,向他书面道歉,并双倍赔偿购货款1280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