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去年新疆共发生一定规模的地质环境灾害98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6日电(记者熊聪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局近日公布:2004年新疆共发生一定规模的地质环境灾害98起,较上年增加48起。

  据介绍,因春季融雪或持续降雨引起的山体滑坡占地质灾害总数的85%左右,共有83起,造成1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609万元。此外,其他灾害还包括崩塌4起、泥石流7起和地面塌陷4起。除自然因素外,因采矿和道路施工引起的地质灾害共有6起。

  新疆地质灾害主要集中发生在伊犁谷地的新源、巩留、特克斯、尼勒克等县,这些地区发生的灾害数量占全区的87.8%。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已对山体滑坡多发区域较为集中的居民点进行了移民搬迁,但目前这些地区仍居住着一些牧民。

  据悉,去年新疆成功预报地质灾害13次,避免了111人伤亡,有关部门还投入375万元开展了12个地质灾害防治项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