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称臀部较大的女性更健康 不易患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东方早报报道,丹麦研究者日前提出一份报告,臀围超过40英寸的妇女,患心肺疾病的几率,比臀围小的妇女低50%以上。

  丹麦哥本哈根预防医学研究所提出这份报告说,妇人腰围较胖的“苹果型”身材,比臀围较大的“梨子型”身材者还不健康,这是因为腹部堆积的脂肪细胞,会比其他身体部位的脂肪细胞,释放更多的脂肪酸到血液中,伤害胰岛素分泌系统,增加患糖尿病和心脏病
的 危险。

  而“梨子型”身材,因为堆积在髋部或臀部的脂肪细胞会释放出比较多的“联脂素”(adiponectin)物质,这是一种人体自然分泌的抗炎物质,能够预防动脉阻塞,降低患心脏病几率。

  这份研究是由丹麦营养病学家海特曼教授领导进行的,调查了5万多名不同身材的男女,观察一段时间后分析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得出一个结论,就是妇人理想的体型尺寸是14号,臀围是40英寸左右,患心脏疾病的几率,会比臀围小的妇人低50%以上。

  不过,臀围太胖也不行。海特曼说,臀部脂肪细胞太多或太少都不好,都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她说“臀部的脂肪细胞与腹部脂肪不同,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这种脂肪,就有心脏病的危险”,“臀部脂肪或者肌肉太少,与心脏病和寿命较短有正相关风险”。海特曼表示,“问题不在于臀部大,而是要让臀部不要太小。”

  格拉斯哥大学的人类饮食学高级讲师爱德华兹说,评估一个人是否健康,体重不是重要因素,“同样体重的人会有臀部或者腹部较胖的不同,脂肪堆积在腹部是最坏的情况。”艾德华兹认为,要以腰围尺寸或者体脂肪指数(BMI)来评估一个人的健康体重应该是多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