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地下一米深挖出特大蚁巢 内藏白蚁80多万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四会讯 特约通讯员 江涛 报道:近日,四会市在槎山体育路怡景旅业部的楼梯脚,发现一个特大的白蚁巢。目前,这个特大白蚁巢已由专业人士从一米多深的地下挖起,为大楼消除了安全隐患。

  笔者在现场目睹,这个白蚁巢高75厘米,园周为1.9米,重78公斤。

  据从事防治白蚁工作30多年的工程师李冠华介绍,这是他多年来发现最巨大的白蚁巢,估计内藏有白蚁达80多万只之多。

  据有关资料介绍,全世界有白蚁种类3000多种,我国则有400多种,不论哪一种白蚁,其隐蔽性、广泛性和严重性都令人可怕,它最喜欢在楼房、仓库、水库、堤围、交通、通讯设施及家具中隐藏生长,给人们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危害性。

  据当地一位工程师介绍,目前在四会市的新、旧城区的部分楼房、江滨堤园等地,均发现多处白蚁滋生迹象,必须引起注意,要及早加以防治,否则可能带来极大的危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