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29岁最易获得重大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48 环球时报

  文/任秋凌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29岁是人生最有可能获得第一个重大构想的年龄。

  这一结论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对5.5万名创新专利持有者的年龄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研究称,29岁是教育水平和精力结合在一起的最佳年龄,最容易产生各种奇思妙想。他们还发现,发明者获得重大发现的平均年龄每10年便上升0.6岁。

  调查发现,并不仅仅只有科学和工程领域的人在29岁产生奇思妙想,艺术界人士的创作在这一年龄段同样处于高峰。好莱坞著名导演昆廷·塔伦蒂诺在29岁创作并导演了广受好评的电影《落水狗》,时装设计师斯特拉·麦卡尼也是在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推出了自己的品牌。

  英国著名健康及美容用品连锁店“BodyShop”的创始人安尼塔·罗迪克,在将近30岁时获得了化妆品零售的独创性构想。她认为对现有市场不满足是年轻发明者创新的驱动力。安尼塔说:“但你也不要过高估计这一年龄段,不要等到那时才做自己的事情。只有你在做了其它各种准备后,这种情况才能水到渠成。”

  EasyJet航空公司的创立者斯特里伊奥诺说:“从商业角度看,29岁具有特殊意义,因为那时你更愿冒险。”他在即将度过自己29岁生日时建立了EasyJet航空公司。

  有人认为,29岁能比年长者取得更多成功,因为后者有过失败的经历,而且承担的责任更大,比年轻人更害怕失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