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明年将形成覆盖全国产业损害预警监测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8:40 新华网

  商务部在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强产业损害预警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称,商务部计划在2006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覆盖重点产业的产业损害预警监测体系。

  全国重点行业维护产业安全工作会议上传来的消息称,建立和完善覆盖全国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的产业损害预警监测体系,已成为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外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外,国家还将建立健全预警信息收集、分析、发布和应对体系。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说,自2005年起,中国已进入加入世贸组织的“后过渡期”,主要产业和行业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时获得的过渡期即将陆续结束,政府原有的一些管理措施将逐步取消,部分敏感行业将面临进口产品和服务的更加激烈的竞争,为保护国内产业,建立健全重点产业的产业损害预警监测体系至关重要。

  据介绍,这一预警体系重点监测的内容包括:本地区、本行业在全国占重要地位,且易受进口冲击的产品或服务;本地区、本行业具有比较优势,且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产品或服务;规模虽小,但涉及国计民生,并且容易受到国际市场影响的产品或服务;以及在规划中拟重点发展,但目前尚属幼稚产业的产品或服务。(王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