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绿化基金会希望得到更多海外捐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中国绿化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王志宝3日表示,为积极筹集绿化基金,该会将进一步加强同国际组织、国外企业的联系。

  中国绿化基金会于1985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该会3日在北京举行了第五届全体理事会议,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王志宝当选理事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应邀担任该会名誉主席。王志宝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全
球化影响的扩大,国际组织、国外企业必将成为基金会基金增长的重要突破口,中国绿化基金会将为筹集更多的海外捐赠而努力。

  近年来,日本、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法国等国家的友好人士和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资金,支持中国的绿化和生态建设工作。

  2004年进行的第六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全国野生动植物和湿地调查、全国荒漠化监测、全国水土流失监测等四项结果表明,中国的生态建设已经由“治理小于破坏阶段”进入了“治理与破坏相持阶段”。

  王志宝说,在这一形势下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工作可谓任重道远,基金会要充分利用国内、国际渠道,在国土绿化方面为政府做有益的补充。

  1999年到2004年,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募集社会捐赠和政府资助4806.7万元,在北京、河北、湖北、云南、贵州、陕西、青海、内蒙古等地实施绿化公益项目23个,使用捐赠2602。3万元,造林绿化面积49407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