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人类活动帮助花卉进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3:25 竞报

  美丽的花朵总能让人身心愉悦,新的研究发现,人类对花卉的喜爱改变了它们的进化过程。

  法国热尔大学的科学家们总共进行了三项研究,结果显示人类对花卉的喜爱由来已久,专家们对几千年来地球上花卉的进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认为人类对他们浓厚的情感的确对它们的进化产生了正面的促进作用。

  第一项研究共有147名女性参加,科学家们将她们分成三组,分别给她们花卉、蜡烛和水果,其中只有得到花卉的一组表示出愉悦的心情。第二个研究中共有122名男女志愿者,他们挤在一个升降机中,分别发给花、钢笔或什么也没有,结果那些得到花的笑的更多,说话也更多。最后分析了如今花卉种植产业的变迁,认为没有人类的培养、种植和杂交等工作,现在市场上很多花卉都不可能出现,我们的双手对花卉的影响超出了想像。

  热尔大学的基因学家特里·麦圭尔指出,由于人类钟情美丽的花朵,那些长得漂亮的植物在人类的拓荒开发过程中得以保存,有的甚至还被人们移到家中倍加保护。麦圭尔说:“人类的活动帮助这些花卉得以更加繁荣地在大自然中生存,否则它们将和野草无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