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德国科学家挑选蝎子进行太空失重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25日电(记者 刘向)定于5月31日发射升空的俄罗斯“光子-M2”科学探测飞船,将搭载一对特殊的“乘客”——两只蝎子。它们此行的目的是供德国科学家研究失重状态对生物功能和行为的影响。

  德国乌尔姆大学重力生理学研究小组负责人埃伯哈德·霍恩教授25日说,他挑选蝎子是因为它们能够在极端条件下生存,例如蝎子可以一个月不吃东西。而在“光子-M2”无人飞
船中不可能具备喂养动物的条件。

  霍恩说,在大约15至16天的太空旅行中,这两只蝎子将生活在两个分开的“居室”里。摄像机将拍摄下它们生活的分分秒秒。

  他说,这次实验是为2008年一项大规模的正式实验做准备。届时将有16只蝎子在太空中生活3个月。“我们现在想测试一些关键内容,如在运动过程中,固定在动物身上的电极是不是还在原来的位置上。”

  科学家们研究失重,目的是了解生物体在生理学上是如何适应失重的,例如适应过程是波动式的,还是一成不变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