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大制药公司药品信息不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1:0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 据美联社23日报道,著名的美国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总编辑杰弗里·德拉任博士批评说,辉瑞、葛兰素-史克和默克等大制药公司在公布其药品临床试验信息时不够透明,并警告说这可能造成一些重要医学刊物拒绝发表它们的研究。

  制药公司通常利用在大医学刊物发表的研究促销药品。由于一些制药公司被起诉隐
瞒药品试验负面信息,国际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ICM-JE)去年9月要求制药公司在公共数据库公布其药品研究信息,涉及包括单项研究意图、多少患者参加以及由谁赞助在内的共20个方面的信息,否则其研究将不予发表。今年早些时候,四大国际制药企业行会表示接受这一要求。美国法律原本要求制药公司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开设的“药品临床试验信息网”上公布与严重疾病相关的药品试验。

  德拉任博士说,上述三家公司在指定网站上没有提供足够的有用信息。国际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委托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检验了10家大制药公司公布的药品试验信息,德拉任博士在此基础上发表了上述评论。他说:“它们公布的是无用的细节。那样的表达形式显示这些公司在试图隐瞒它们在干什么。”

  德拉任博士说,这三家公司没有注明参加试验的患者人数,也未清楚说明其研究的首要和次要目的。德拉任博士指出,其他大多数制药公司原本都按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的要求行事,但最近开始效仿这三家公司的不良做法。

  对于德拉任博士的评论,默克公司发言人表示不能同意,并表示该公司已尽其所能提高信息透明度。葛兰素-史克公司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打算提供所有进行试验的草案和原稿给医学杂志编辑们备览,让他们确定该公司发表的试验内容是否完全属实。辉瑞公司还未做出回应。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