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终日鸡架骨为食 湖北野生动物园8只非洲狮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5日电 湖北省仙桃太子湖野生动物园开业不到两年,游客稀少,猛兽终日只能以鸡架骨为食。截至目前,因食不果腹,已有8头非洲雄狮以及其他珍稀野生动物陆续死亡。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2003年10月,仙桃市彭场镇挖沟村风景秀丽的太子湖畔,江汉平原第一家森林野生动物园开张。这是一家股份制公司,仙桃老板周松鹤提供场地及固定
设施,另一合伙人刘某负责租借、购买动物。

  开业前,刘某如约租借和购买近30种、300余只各类野生动物,其中有非洲狮11只,老虎1只,非洲狼1只,鸵鸟12只。经营一个多月后,合伙双方发现:游客稀少,经营亏损。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园更是每况愈下。

  仙桃市太子湖野生动物园有一份触目惊心的“死亡清单”,在动物园开业至今的17个月中,8只非洲雄狮、1只非洲狼、2只梅花鹿、2峰骆驼、12只鸵鸟等珍稀动物已陆续死亡。

  周松鹤称,每月动物园门票收入仅2万元左右,自己要贴进一万多元,才能保证这些动物的基本饲养费。缺少养护技术、经验以及经费,只能眼睁睁看着大量动物死亡。

  今年初,一只非洲狮在进食鸡架骨时,狮喉被骨头卡住发炎,肿胀近一个月。由于仙桃市没有相关医护条件,周松鹤求助武汉有关专家,但专家称,需支付费用3000元。就是这3000元,难住了囊中羞涩的园方,终致非洲狮在一个深夜里悄然死去。

  目前,园中动物一天的伙食支出仅在200元左右,而一只狮子一天正常的营养费起码也要数十元。目前园中还有狮子3只,老虎1只,以及大量其他动物,僧多粥少,猛兽只能被喂食廉价的鸡架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