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航天飞机推迟两天运回到装配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3日电 (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23日说,“发现”号航天飞机运回到装配大楼的时间定在26日。这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两天,原因是上周在“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起落架上发现一个小裂缝,技术人员要对“发现”号进行检查,看看是否出了同样问题。

  “发现”号于20日刚刚通过了第二次填充燃料检测。在检测中,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工
程技术人员重点检测了外燃料箱液氢传感器的工作情况和减压阀性能。传感器和减压阀在4月14日进行的第一次测试中有不正常表现。技术人员初步找到了出现问题的原因,还在做进一步分析。

  美宇航局说,“发现”号运回到装配大楼后,将最早于6月7日安装一个更安全的外燃料箱,该燃料箱原本为计划下次发射的“亚特兰蒂斯”号配置。技术人员还将在燃料箱上增设一个加热器,以防燃料箱在充进超冷液氧液氢燃料后其表面结冰。

  在4月14日的第一次测试中,检测人员报告说发现燃料箱充进燃料后其表面结了薄冰。如果航天飞机发射升空时冰块脱落并撞上飞机,造成的危害可能会大过绝缘泡沫材料。

  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美宇航局中止了航天飞机飞行。“哥伦比亚”号发射升空时外燃料箱脱落的一大块泡沫绝缘材料撞伤飞机左翼,导致其重返地球大气层时解体。宇航局为此大幅度修改了外燃料箱的设计。

  美宇航局计划于6月中旬将“发现”号重新运回发射架。“发现”号的发射时间目前定在7月13日到31日之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