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引争议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圆明园事件今日召开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0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环评进展如何,湖心岛出租是否合法,“万春园”别墅是哪级部门审批,是否违反文物保护法?今日上午,北京市有关部门将就圆明园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的权威部门和权威人士将首次公开就沸沸扬扬的圆明园事件的若干问题进行解释,并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回答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海淀区政府始终关注圆明园事件,连日来,从湖底防渗工程到湖心岛事件,再到“
万春园别墅”事件,有关圆明园的系列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讨论和各方面专家的论争。圆明园管理处到底有无责任,相关专家的意见到底该听谁的,相关部门是否该对圆明园事件负责?公众希望圆明园管理处的上级主管部门能出面表态和说话,澄清认识。

  昨日,海淀区委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圆明园的问题上,海淀区政府从最初就开始介入,并始终保持关注。目前媒体披露出来的圆明园的一些问题,有很多不够客观,没有全面了解情况。上级政府不能过多干预下级单位的事务,尤其对于圆明园和管理处需要客观地分析和评价。

  该人士说,由于圆明园问题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为方便公众全面了解该问题,政府决定开新闻发布会,统一向社会做出解释。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圆明园公园看到,清华大学的师生们已经在防渗工程现场开始作业。 《新京报》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