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克隆面面观专题 > 正文

英绝症病人自愿被克隆 希望有助于疾病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7:2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22日报道,一位名叫布里安。奥雷根的英国商人自愿成为第一个被克隆的英国人。他的皮肤细胞不久将被送往韩国,进行一项克隆实验。

  今年51岁的奥雷根患有严重的神经细胞疾病,“我还能活6个月,最乐观的估计也只能活两三年。我认为从克隆的胚胎里得到的干细胞为治疗像我这样的病人提供了很大的可能。”

  奥雷根是伦敦国王学院精神病研究所克里斯托夫。

  萧的病人,克里斯托夫。萧与多莉羊之父伊万。维尔穆特教授是合作伙伴,他们与韩国的克隆小组保持着密切联系,希望找到治疗像奥雷根所患的这类神经性疾病的方法。

  这次合作标志着世界上两大克隆开拓者———维尔穆特和第一个成功克隆人类胚胎的韩国教授黄禹锡走到了一起。英国专家打算将从英国病人皮肤上获得的细胞送到韩国,在韩国进行克隆。

  然后再将胚胎干细胞送回英国,由萧和维尔穆特研究小组的其他研究人员一起展开研究。最终目标是将这些干细胞培养成组织,植入一位志愿病人的体内,重新产生那些已经死亡的细胞。

  伦敦人奥雷根有可能成为萧的第一批被克隆的病人。18个月前被查出患有神经细胞疾病后,他已经丧失了行走能力。奥雷根的父亲在51岁的时候也查出患有这种病,两年后去世。一些批评人士声称克隆胚胎是不道德的,可是奥雷根并不这样认为。他说:“克隆出的胚胎只会存活几天时间,还没有发育成人,所以谈不上什么道德不道德。”韩国和英国一样,克隆胚胎超过两周以上即属于非法。(杨孝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隆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