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物理百年回顾”网络系列有奖评选活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7:02 新浪科技

  2005年是世界物理年,为纪念一百年来人类在物理科学领域取得的重大发明和创造,响应国际科学界的倡议和联合国的决定,尽到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义务,促进我国物理学研究及其科学普及,向公众宣传、普及物理科学方面的知识,扩大2005世界物理年活动在我国的影响。中国科协、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物理学会决定在全社会开展“2005-世界物理年在中国”活动。“物理百年回顾”系列评选活动是世界物理年诸多纪念活动之一。经过友好协商,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与新浪网
将联合开展“物理百年回顾”网络系列有奖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为社会公益性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物理学会。

  协办单位:中国科协学会管理服务中心

  网络评选承办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人民网、新浪网。

  二、组织分工

  1、中国科协学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奖品及必要成本费用的筹措;负责题目确定、仲裁以及评选结果确认;负责奖品筹备、抽奖、公证及发放等;

  2、中国科协信息中心负责抽奖系统的技术支持;

  3、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新浪网、人民网负责承办网络评选;

  三、评选内容  

  “物理百年回顾”系列有奖评选活动由“你最熟悉的物理科学公式”、“你最熟悉的物理科学符号”、“你最熟悉的物理科学缩略语”三部分组成。

  四、参加对象 成年人、教师、大学生及有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

  五、评选时间  

  评选活动从2005年4月20日 — 6月5日,其中:4月20日开始筹备工作,5月22日 — 6月5日进行网络评选,6月6日-8日进行数据汇总,6月29日公布评选结果及中奖名单。

  六、评选办法

  1、评选内容:通过网络的评选活动,分别选出:

  l你最熟悉的物理科学公式,从若干物理科学公式中评出前十个;

  l你最熟悉的物理科学符号,从若干物理科学符号中评选出前十个;

  l你最熟悉的物理科学缩略语,从若干科学缩略语中评出前十个。

  2、评选方式:

  评选采取多选式进行,每组题目选十个,超过十个无效。不限定参评人的参与次数。

  3、评选要求:

  为了保证本次评选活动的公正、严谨和广泛的社会公众参与,真正起到宣传工作的社会效果,应做到以下基本要求:

  l评选期间不公布已投票情况数据;

  l有效评选判定;

  未按规则填写身份证号码的视为无效,身份证号码用于领取奖品;

  超过规定数目(10个)选择的视为无效。

  4、评选数据:

  乙方在活动完成后应将以下数据送交甲方:

  l数据内容,包括

  总评选投票数;

  你最熟悉的物理科学公式前十位排名顺序及票数;

  你最熟悉的物理科学符号前十位排名顺序及票数;

  你最熟悉的物理科学缩略语前十位排名顺序及票数;

  投票人登记的身份证号。

  l数据格式,送交的数据统一使用Microsoft Excel 2000电子表格提交;

  l送交时间为6月5日-6月8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