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人民网:国家测绘局局长给珠峰测量队发来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2:57 人民网

  人民网珠峰大本营5月22日电 记者赵亚辉报道:当珠峰登山测量队队员冲顶成功,完成峰顶测量任务时,国家测绘局局长陈邦柱给珠峰测量队的全体队员发来贺电,全文如下:

  欣闻珠峰测量队登顶队员冲顶成功,我代表国家测绘局,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中国人为拥有这样雄伟的高峰而自豪。作为中国的测绘工作者,精确测量珠峰高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是我国首次测量珠穆朗玛峰高程30周年。这次冲顶成功是珠峰测量史上的壮举。这次珠峰高程测量的成果,将对地壳运动研究以及其他地学研究提供十分宝贵的数据资料,为我国科学事业作出贡献。你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勇气和力量,展现了中国测绘工作者的智慧和技能,我们为你们骄傲,向你们致敬!

  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是受国务院表彰的英雄集体,是全国测绘战线的一面红旗。今天,你们用自己的英勇行动,为这面旗帜增添了新的光彩,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我国测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