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罗斯青光眼小狗装上人眼 桃花运接踵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6:02 新闻晚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21日报道,一条原本英俊帅气的公狗右眼在一次打斗中受伤,患上青光眼而不得不摘除眼球。令人惊奇的是,为了不让这只叫做“幸运儿”的宠物狗从此“毁容”,日前其主人竟聘请俄罗斯著名的眼科专家,为爱犬安装了一只专为人类设计的义眼!熟料,该宠物狗装上“人眼”后居然魅力大增,一口气交上了好几个“女朋友”。

  小狗打架受伤被迫摘除眼球

  据报道,这只有幸装上“人眼”的小狗,是一条英俊帅气的雄性美洲牛头犬,而且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幸运儿”。几周前,争强好斗的它在一次与邻家小狗的争斗中不慎右眼受伤。当时主人并未在意,以为爱犬完全可以不治自愈。然而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它的伤势越来越严重,受伤的右眼也越来越浑浊。当主人将其送到附近兽医站检查方知,“幸运儿”的右眼已发展为青光眼,再无治愈可能。

  随即,医生为“幸运儿”手术摘除了坏死的眼球,然后将洞空的眼窝缝合起来。看到昔日英俊帅气的爱犬从此变成丑陋不堪的“独眼龙”,伤心震惊的主人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发誓要为不幸的“幸运儿”装上一只义眼。

  小狗装“人眼”居然获成功

  但是,主人找遍俄罗斯各地兽医诊所,竟没有一位兽医能够做这样的为小狗安装义眼的手术。几番周折,主人才终于找到了俄罗斯久负盛名的眼科专家瓦迪姆·尼科莱恩科。虽然尼科莱恩科对这一行早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最近又准备撰写一篇关于移植义眼的博士论文,可是他此前也全都是在人类身上做眼科手术,面对这条“独眼狗”,他也没有把握。

  更重要的是,现有俄罗斯厂家生产的所有义眼都只是针对人类而设计的,尽管狗主人在报纸上刊登了求购“人造狗眼”的广告,却无人回应。

  在主人的强烈要求下,眼科专家尼科莱恩科拟定惊人手术计划——干脆为“幸运儿”装一只专为人类设计的义眼。尼科莱恩科透露说:“由于狗的眼部结构与人类有所不同,令这次绝无仅有的手术过程异常复杂,手术差一点就流了产。但庆幸的是,经过数小时的手术后,我们终于成功地将一枚绿色的‘人眼’安到了小狗的眼眶中。”

  狗装“人眼”后走上桃花运

  据报道,由于“幸运儿”原来的眼睛是棕色的,而安装上的这只义眼却是绿色,两只眼睛的形状也不相同,所以手术后的两眼并不匹配,看上去怪怪的。但奇怪的是,“幸运儿”装上“人眼”后居然魅力大增,一口气交上了好几个“女朋友”。

  据悉,小狗竟装上“人眼”的消息立刻轰动了整个俄罗斯。日前,一家义眼加工厂闻讯后主动找上门来,承诺为“幸运儿”量身定做一只更为合身的“狗眼”,从尺寸到颜色将与其完好的左眼一模一样。预计不久之后,“幸运儿”就将接受另一次“以旧换新”的换眼手术。(新闻晚报/袁海)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