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孩子不胖有办法 少看电视多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06:36 北京青年报

  孙浩

  儿童肥胖人群的激增,正成为全球性的社会问题。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八大诱因把肥胖引入摇篮,尤其给年轻的父母们拉响警报。

  《英国医学杂志》网站20日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格拉斯哥大学儿童肥胖专家约翰
·赖利领导的小组研究了8234名7岁儿童后认为,肥胖趋势甚至可从婴儿尚未脱离母体时就开始形成。遗传因素或家传的大胃口都易使孩子肥胖。

  研究发现,儿童从3岁起开始养成的生活习惯与肥胖几率联系紧密。有害生活习惯之一,就是过长时间赖在电视机前。研究人员认为,看电视不利于燃烧掉卡路里,而且还容易让孩子们多吃零食,自然容易致胖。专家给出的标准为,3岁以下幼童每星期看电视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另外,小孩子睡眠质量差或睡眠时间短,也增加了儿童肥胖症的患病风险。以3岁孩童为例,每晚睡眠时间不应低于10个半小时。此外,垃圾食品导致儿童肥胖的因素退居其次。

  据统计,全球每年有300多万人死于与肥胖有关的II型糖尿病。专家们预计,世界上大约十分之一的青少年已步入超重范围,人数至少为1.55亿。美国心脏学会统计说,16%的美国青少年已经肥胖,而肥胖症发病率还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这个跨国界的庞大群体,俨然已让儿童肥胖症成为势必波及全社会的一颗定时炸弹。因此,赖利着意强调说,抵制肥胖的努力必须从幼年开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