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闻追踪:圆明园将收回湖心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8:24 新闻晚报

  审计部门称尚未发现问题

  晚报讯 据新京报今日报道昨晚,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朱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圆明园湖心岛事件将会在最近两天内有一个解决结果。同时,他表示,圆明园湖心岛将中止出租,租方已同意提前解除租岛合同。

  昨晚,圆明园管理处正式作出书面答复。该答复称,湖心岛即蓬岛瑶台西岛值房院不是文物,为仿古建筑。据有关人士透露,湖心岛每年的租金价格是5万元。

  昨日,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朱红表示,由于时间久远,新一期合同是从2000年至2010年,涉及到几任管理处的领导,因此管理处目前正在积极和李博成、李博良兄弟协商有关问题。

  记者获悉,昨天上午李博成专程赶回圆明园,并与管理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表达了从大局考虑,听从管理处安排的意愿。下午,李博成还在蓬岛瑶台西岛7间房内收拾东西。

  防渗工程后,海淀区政府相关部门已对圆明园进行联合检查,检查结果尚未出来;昨日,海淀区审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日前海淀区审计局对圆明园的阶段性审计刚刚结束,基本未发现问题。

  作者:□廖卫华 申剑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圆明园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