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珠峰测量队员抵达7028米营地 22日冲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51 华商网-华商报
科技时代_珠峰测量队员抵达7028米营地 22日冲顶(图)
5月19日下午,2005年珠峰登山高程测量队、中日女子联合登山队A组22名队员离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前往海拔7028米的营地。 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珠峰测量队员抵达7028米营地 22日冲顶(图)
5月19日下午,2005年珠峰登山高程测量队、中日女子联合登山队A组22名队员离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前往海拔7028米的营地。 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华商报珠峰专电(特派记者 贾学伟)昨日,22人的登山测量队经过4小时艰难跋涉,已经抵达7028米北坳C1营地,进展顺利。据了解,登顶计划不变,还是22日。

  从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出发,首批向峰顶发起冲击的队员是四名经过专业测量人员培训的西藏登山队的藏族队员,他们已经全部熟悉了峰顶测量设备的各项性能,能够顺利完成测量任务。

  据介绍,前往海拔7028米北坳C1营地的路是一条非常艰难的道路,因为从6600米到北坳营地全都是冰雪路,平均坡度在50-60度之间,因此队员们全部都换上了高山靴和冰爪,还戴上了上升器。

  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跋涉,首批队员到达了海拔7028米的北坳C1营地,在那里进行休整,因为后面的登山将越来越困难。目前,大本营指挥中枢严阵以待,各种通讯工具与山上、拉萨甚至北京都保持密切联系,高倍望远镜一字排开。

  截止到昨晚8时,交汇组所有人员全部到位,所有物资全部到位,只等登顶队员将觇标竖立起来。

珠峰测量队员抵达7028米营地22日冲顶(图)
离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前往海拔7028米的营地。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摄

  今日测绘队将进行另外一项重大测量,分别在10个点用GPS测量珠峰的精确坐标。10个控制点分别是西绒布1、中绒布、东绒布2、东绒布3、大本营等。10台GPS采用同步测量技术,定于今日9时开机测量,下午18时收测,世界时为1点到10点。测完以后,等珠峰峰顶的GPS运送上去开机以后,这10台GPS再同时开机与峰顶的GPS联测,这样峰顶的精确经纬度三维坐标就测量出来了。

  珠峰登山活动总指挥、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张江援介绍说,物资储备已经到达了8300米,氧气和食品都已经没问题了。队员们20日到7790米,21日到达8300米。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