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联邦调查局称环保激进分子是美国最大恐怖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高级官员称,美国境内目前最大的恐怖威胁,主要来自环保激进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为达到目的,这些极端分子甚至在相关公司制造爆炸或纵火案。

  约翰·尼维斯是美国联邦调查局负责反恐事务的副局长,他在向参议院环境委员会作证时说,一些环保组织,如“美国的“动物解放阵线”、“地球解放阵线”及总部设在英
国的“停止捕杀动物暴行”组织,都进行过恐怖活动。“过去几年里,这些组织制造了许多暴力事件及恐怖活动”,尼维斯说。

  “动物解放阵线”在其网站上称,为拯救各种动物,该组织将对虐待动物或乱捕动物的公司及人士发动“直接攻击”,破坏其设施,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地球解放阵线”则完全是一个地下组织,没有公开的领导者,也没有明确的成员及新闻发言人。

  “停止捕杀动物暴行”组织则宣称,从1999年开始,该组织就已经在全球开展运动,拯救在实验室遭受折磨的小动物,并反对商人利用动物皮毛制作衣物等。但该组织“不煽动及鼓励成员采取非法的暴力行动”。

  尼维斯称,联邦调查局得出这一结论,是对国内各种恐怖活动进行对比研究后发现的。他说,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环保极端分子都有过对人发动恐怖袭击的记录。“联邦调查局已经发现了许多证据,环保人士的暴力抗议活动正在发生改变,其袭击规模及手段都将得到升级,次数也将会大幅增加”。

  参议院环境委员会主席詹姆士·伊荷菲议员说,他将进一步调查这些环保极端组织是如何募集资金及互相联络的,目前暂时不会对暴力活动进行直接批评。“与基地及其它恐怖组织一样,离开了资金支持,这些环保组织根本无法实现目标”,伊荷菲说。

  美国联邦调查局资料显示,自1990年至2004年中期,动物及环境保护人士共发动了1200起暴力袭击事件,联邦调查局共有35个下属部门正在对150起事件进行公开调查。

  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环保极端分子使用的手段包括纵火、爆炸、盗窃、偷放动物、故意破坏、电话恐吓及邮寄恐吓信等。

  联邦调查局称,这些恐怖事件共造成约1.1亿美元的财产损失。2003年8月,环保极端分子对圣地亚哥的一座5层建筑进行纵火,带来约5000万美元的损失。(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