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美宇航局将再次进行航天飞机燃料箱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18日说,将于20日对“发现”号航天飞机外燃料箱做第二次填充燃料检测,重点解决第一次测试发现的有关主发动机运转和燃料温度的安全问题。

  美宇航局说,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工程技术人员将重点检测外燃料箱液氢传感器的工作情况,这些传感器指示燃料水平从而保

  证主发动机的安全运转,在4月14日进行的第一次测试中其读数时断时续。此外,技术人员还将测试保证液氢稳定在合适温度的减压阀性能,第一次测试中减压阀的开关次数超过了设计标准。美宇航局说,在完成燃料箱测试后,将着手准备将“发现”号撤下发射架运回安装大楼。

  在4月进行的第一次检测中,“发现”号的燃料箱注入了大约190万升超低温液氧液氢燃料。检测人员报告说发现燃料箱充进燃料后其表面结了薄冰。如果航天飞机发射升空时冰块脱落并撞上飞机,造成的危害可能会大过绝缘泡沫材料。

  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美宇航局中止了航天飞机飞行。“哥伦比亚”号发射升空时外燃料箱脱落的一大块泡沫绝缘材料撞伤飞机左翼,导致其重返地球大气层时解体,机上7名宇航员丧生。宇航局为此大幅度修改了外燃料箱的设计。

  美宇航局原定于5月22日到6月3日之间恢复发射航天飞机。为有充裕时间进一步改善安全措施,美宇航局于4月底决定将发射推迟至7月13日至31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