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东方早报:强行登顶是不负责任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50 东方早报

  实习生 李慧辉 早报记者 周文天

  谈到群众登山活动规范化问题,中国登山协会办公室张志坚主任昨天说,国内有《登山管理办法》对登山活动进行规范和管理,而中国登山协会只是行业自律组织,没有行政处罚权,每年“五一”节期间会发出登山警示,要求登山爱好者尊重生命,把危险降到最低。

  他认为,一般来讲,没有登山经验不能贸然登山,作为一项比较特殊的运动,登山活动的危险系数比较大,不提倡违反常识去登山。

  提及“老铁”(圈内人对吕铁鹏的称呼),张主任直言:“如果是一个初学者,犯这样的错误是情有可原的。但作为一个有多年登山经验的人,这种做法绝对是错误的。”

  据报道,当时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已经劝阻“老铁”他们在天气突变的情况不要去冲顶,张主任认为这不是一个经验问题,而是责任问题。

  张主任说:“一个有登山经验的人应该明白自己参加登山活动时的社会责任,也许因为自己的一个不小心就会牵动整个社会的心。”

  “不是简单说一两句对不起就可以的。”他最后强调,这不是在说“老铁”,因为类似不遵循规律、不足够考虑危险因素的登山活动在国内不是孤立的现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