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珠峰冲顶再度推迟 可能在21日至23日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珠峰大本营5月17日电 记者赵亚辉报道:由于天气恶劣,珠峰测量行动中最重要的冲顶日期一推再推。目前,所有的冲顶队员都在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待命。登山测量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最有可能的冲顶时间在本月21日至23日之间。

  “到了5月,珠峰地区的风雪还如此密集,这些年来很少见到。”一位登山专家告诉记者。在经过多次推迟之后,冲顶队员终于在本月11日与12日分批前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
地,展开最后的冲顶行动。但好天气周期却没有像预料的那样如期开始,北风依然凛冽,八级甚至是十级以上大风屡见不鲜。

  目前,高山协作队员已经把测量和女子队员登顶所需要的氧气、食品、帐篷等物资全部运输到了海拔8300米的C3突击营地。参与冲顶的队员们已经被分为A、B两组,计划分两批冲顶。

  据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岳建利介绍,冲顶测量需要3—5个连续好天气。如果好天气到来,队员们将从凌晨3时出发,在上午10时左右到达峰顶,进行约1小时的测量任务后返回,赶在天黑之前回到营地。如果不能按时到达峰顶,必须中途下撤,否则夜晚到来后会被冻伤,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各项登顶准备工作紧张进行的同时,峰顶交会测量的各项工作也在紧张的准备中。在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测量队决定各组提前奔赴交会点,出发日期定在18日。队员将在两天内到达位于东绒布冰川、西绒布冰川、中绒布冰川和大本营等地的6个交会点,在那里等待冲顶时刻的到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