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废旧手机回收与环境保护专题 > 正文

英国环保技术重庆觅亲家 规范收回电子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9:5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高晓燕)若与英国的环保技术“联姻”,重庆每年10万多台电子垃圾将提前得到规范回收处理,电子产品价格也将有望更加便宜。昨日,英国的多位环保技术专家来到重庆,他们关于大气、水监测以及固体废物处理的最新技术博得重庆多家企业的青睐,他们将通过“联姻”方式推动重庆环境快速提升。

  重庆每年要产生10万多台电子垃圾,但目前回收率几乎为零,且尚没有一家正规的
回收处理厂,多数电子垃圾被简单处理后流入二手市场,一些无法处理的有害剩余物甚至被丢入了环境。除了回收制度的缺乏,回收处理技术也是难题。

  昨日,英国专家提供的方案却能有效解决问题。

  他们目前掌握的处理技术能做到电子垃圾任一部件被分解到最原始的材料得以100%循环利用,确保了电子垃圾不再成为二手产品进入市场,再生原材料将为企业大大压缩成本,产品价格也自然有望更加便宜。

  另外,英国还将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企业不用自建处理厂,而只需支付一定的电子垃圾处理费用,即可得到废弃产品从回收、处理到循环再用的“一条龙”服务,这就压缩了新固废法中要求企业承担污染防治责任的成本,防止产品价格的上扬。

  目前国家正加紧确定强制回收目录的内容,重庆也准备在下半年开始启动电子垃圾的规范化回收处理。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