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珠峰狂风暴雪时断时续 登顶推迟至20日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9:04 新浪科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记者郎峰蔚珠峰大本营5月17日报道:

  由于最近珠峰地区的气候同往年同期相比非常恶劣,2005年珠峰高程登顶测量日期将再次由5月18日推迟到20日之后的几天中。目前所有登顶队员都集结在6500米前进营地尽量保持体力,耐心等待时机冲顶。

  气象报告显示,近日珠峰地区风力一直是七八级甚至是10级以上大风,降雪也时断时续。 “到了5月,珠峰地区风雪还如此密集,近年来很少见到。”不少具有多年登山经验的专家认为,“这将对队员的登顶活动产生非常极为不利的影响。”

  此前,恶劣天气已经对今年所有登顶计划产生了诸多负面影响。4月初登山队建立的6500米和5800米前进营地的帐篷相继被大风吹倒。时断时续的暴风雪,不仅使登山队员无法前进到海拔7790米营地,而且海拔 8300米营地的建营和部分路段的修路工作也都也不得不一再推迟。

  然而,随着日期推移,气温逐渐升高,对海拔5200米到6300米之间的六个测量交汇点的工作也将产生安全隐患。现场指挥的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岳建利告诉记者,其中四个交汇点将穿过冰塔林,而随着气温升高,冰塔林融化速度加快,水位在逐步上升。如果水位过高,队员们将不得不放弃目前的行进路线,重新寻找到达测量点的新路线。(完)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