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海免费参观文物建筑增至40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实习记者 邱致理)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昨天起到25日,一系列活动组成了丰盛的“文化大餐”等着市民尽情享用,双休日免费参观40处历史文物建筑是其中最美味的一道佳肴。

  去年上海首次的“免费餐”开出一道23处历史文物的菜单,引起市民倾巢出动,一天观众就达4.6万人次。这次不仅开放数量从23处增至40处,囊括了从明代到80年代的各种建
筑风格;开放时间也从去年的1天延长至2天。今年还对一些热门开放点如马勒住宅采取参观人数一次限额等保护措施,以保证游客及文物建筑的安全。

  据介绍,这40处历史文物建筑中有29处属于今年首次免费开放。此外,静安、卢湾、虹口和徐汇四个区还将有24位名人的18处封尘已久的故居重新“面世”,本周内挂上铜牌,让更多的市民知晓身边的文化遗珠。其中静安四明村内有章太炎、徐志摩、周建人、泰戈尔等14位名人故居,虹口区有郭沫若、茅盾、丁玲、沈尹默,卢湾有张充仁、丰子恺,徐汇有胡风和萧军、萧红故居。

  29处首次免费开放历史文物建筑

  《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愚园路1376弄34号)、宋庆龄墓(宋园路21号)、上海古城墙大境阁(大境路269号)、沪南钱业公所、三山会馆(中山南路1551号)、上海邮政总局大楼(北苏州路276号)、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多伦路201弄2号)、沈尹默故居(海伦路504号)、中山故居(香山路7号)、团中央旧址、中共一大旧址、周公馆(思南路73号)、中共二大旧址(成都北路7弄30号)、平民女校旧址(成都北路7弄42-44号)、茂名路毛泽东旧居旧址、刘长胜故居(愚园路81号)、张闻天故居(机场镇闻居路50号)、黄炎培故居(川沙镇新川路74弄1号)、陆家嘴开发开放陈列室、黄道婆纪念馆(华泾镇建华村13号)、徐光启墓(南丹路17号)、南春华堂(徐光启纪念馆)、徐家汇藏书楼、南洋公学老建筑(华山路1954号)、邹容墓(华泾路、位育路口)、宋庆龄故居、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塔、沪江大学历史建筑(上海理工大学)及四行仓库旧址(光复路21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