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受聘复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田青瑶

  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日定在5月27日,该校9月还将举行百年庆典。

  昨天,当1964年从复旦大学英国语言文学系毕业的陈健从王生洪校长手中接过“名誉教授”的聘书时,他还带来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复旦百年校庆和今天开幕的上海论坛的
祝贺。

  陈健是联合国分管“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的副秘书长,十多年没回过母校的他说,作为校友,对母校天翻地覆的变化和今天的成就感到很自豪。受聘名誉教授可算是“圆了一个回报母校的愿望”。

  陈健在外交部以及联合国的丰富工作经验,都将成为他带给复旦学生的“礼物”。复旦校方也表示,陈健的加入,对该校国际关系领域的研究大有帮助。陈健昨日也许下愿望:明年在联合国的工作告一段落后,“做复旦任何需要的事情”。

  即使在复旦,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还是流露出他曾经作为外交部发言人的新闻素质,娴熟地回答各个记者关心的问题。

  针对日本、巴西、印度和德国组成4国集团,准备推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成为常任理事国的举动,陈健表示这是联合国的改革方案之一。他说,联合国成员国理解中国对日本“争常”的关切,他们也同时认为对日本的国际地位也应有某种方式加以承认。

  陈健认为任何国家不可能永远是超级大国,长远看还是要由‘一超’走向多级。“联合国不是一成不变,他是世界力量对比的一面镜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