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艾滋疫苗临床研究进入联合应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09:3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6名志愿者14日接种艾滋病联合疫苗,这标志着我国艾滋病疫苗一期临床研究取得了新的进展。

  在进行完严格的体检之后,6名志愿者开始接种两种疫苗即联合疫苗。据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杰介绍,接种联合疫苗的志愿者要在三个月内注射4针。而此前接种艾滋病疫苗的志愿者接种的是单一疫苗,并且只需要注射一针。专家们经过两个月,在观察完
6组接种单一疫苗的志愿者并确定疫苗的安全性后,开始进行疫苗的联合应用研究。联合疫苗研究是艾滋病疫苗一期临床研究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3个月后,还将有21人接种联合疫苗。一期临床研究预计将在年底才能报告比较系统、科学的统计数据。

  据了解,由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个艾滋病疫苗,疫苗抗原基因完全来自在中国流行的艾滋病病毒毒株,可以说是专为中国人设计的。自从在广西南宁投入临床研究,至今天已有7组、34名志愿者接种了艾滋病疫苗。志愿者均未出现副作用反应。

  2005年3月12日,首批8名志愿者在南宁接种了艾滋病疫苗(或安慰剂)。2004年11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复合型艾滋病疫苗进入Ⅰ期临床研究。为保证临床研究的顺利进行,我国临床研究和疫苗领域的20多位专家,进行了严格论证,最终制定了科学的临床研究方案。

  艾滋病疫苗临床研究将分为Ⅲ期,Ⅰ期临床研究历时14个月。如果研究顺利完成并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科研人员将开展Ⅱ期临床研究,用以评价疫苗的免疫原性和扩大安全性试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