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超级计算机等齐聚天坛 财富天气一小时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07: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超级计算机、移动气象站以及四个气象监测点齐聚天坛。为保障16日《财富》论坛顺利举行,北京市气象局派出6到7名气象专家组成的气象小组,每小时为指挥部提供一次气象服务。

  “由于天坛这一地区的地势高,而且比较开阔,很容易起风”。据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从今年3月份,气象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并调出30年来5月16日到18日的气象
资料。从本月9日开始,气象部门已经在祈年殿南、北、上面和附近的丹陛桥上安置了四个观测点,并将在会场设立一台移动气象站和多台超级计算机,随时向指挥部提供气象服务。

  另据了解,今天上午,十几名气象、航空等领域的专家会聚天坛,对16日的天气进行一次会商。目前,气象台的多普勒雷达24小时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每个气象自动站也要每5分钟提供一次监测信息。

  气象台台长郭虎也表示,这次气象服务也是为2008年奥运会的气象预报积累经验。

  -相关新闻

  “财富”记者专用笔印上奥运会徽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在《财富》论坛嘉宾陆续抵京的同时,参加此次年会报道的600多名记者也开始进入了工作状态,昨天坐落在钓鱼台国宾馆内的大会新闻中心已准备就绪。

  采访此次《财富》年会的记者一报到就会收到一个特别礼包:专门为论坛制作的最新版中英文北京地图等。本次年会还为记者制作了专用采访本和笔。新闻中心负责人王惠告诉记者,采访笔上印有北京奥运会的会徽,记者在使用后还可以收藏留念。

  “财富”首架私人飞机降落北京

  信报讯(记者闫峥)昨天上午10点,参加北京《财富》论坛的首架私人公务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4号停机坪。据了解,首架私人公务机的客人均来自雅虎公司,这架私人公务机将在5月18日《财富》论坛结束以后离开北京。

  据业内人士透露,公务机停靠首都机场过夜,需要缴纳的费用条目不在少数。

  今天将有6架私人飞机飞抵北京,而明天开始,首都机场将迎来公务机抵达高峰。

  相关专题:聚焦财富全球论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