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评审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5:27 科学时报

  本报北京5月11日讯 (记者刘英楠 易蓉蓉) 自4月18日中国科学院综合计划局发出通知,要求各方推荐2005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候选者以来,第二届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推荐评审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

  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02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2003年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锡康和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刘迎建二人,高能物理研究所“
2-5GeV能区正负电子对撞强子反应截面的精确测量研究集体”、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中国杂交水稻基因组计划研究集体”等6个集体获得首批奖励。

  2005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奖励对象为中国科学院直属单位在近5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的重大成果的个人或集体。被推荐个人或集体应做出符合下列标准之一的重大成果:(一)在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中做出前人尚未发现或者尚未阐明、得到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大科学发现或重大技术发明。(二)在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或高技术产业化中,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社会可持续发展或科学技术进步做出重大贡献并创造显著经济效益或显著社会效益。(三)在基础性、公益性科技活动中,做出重大贡献并创造显著社会效益。

  根据2005年度中国科学院第二届杰出科技成就奖推荐评选工作规划,推荐时间为4月18日~6月15日。中国科学院直属单位可推荐1名候选个人或1个集体,5名及其以上具有研究员(教授)职称的同领域知名专家可联名推荐1名候选个人或1个集体。

  关于推荐的具体要求,请登录中国科学院网站(www.cas.ac.cn)公告栏查询。

  (刘英楠 易蓉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