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重测珠峰突击队5月20日前登顶 人员名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7:22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第一批突击登顶珠峰的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的4名队员和为纪念世界上第一个从珠峰北坡登顶珠峰成功的中国藏族女性潘多攀登珠峰30周年而进行的中国女子登山队攀登珠峰活动2名女队员以及高山协作人员,11日早上离开了珠峰大本营。

  据了解,这些队员今天将抵达珠峰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在此进行几天的休整后,将在5月20日之前突击登顶珠峰。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张江援介绍,第一批突击登顶珠峰的A组共有22人,其中包括西藏登山队阿克布等队员;第二批突击登顶的B组有中国女子登山队的队员仓木拉、普布桌嘎和男子队员丹木真、嘉拉、扎西次仁和多布杰等。

  相关链接

  珠峰测量和女子登山队突击登顶人员名单确定

  新华社珠峰大本营5月11日电

  2005年中国重新测量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西藏登山队队员和纪念中国藏族女性潘多1975年登顶珠峰成功而举行的中国女子登山队攀登珠峰女子队员和高山协作人员,最后突击登顶人员名单已经确定。

  此前因为珠峰高海拔地区气候恶劣而下撤到珠峰大本营进行休整的测量登山队队员和中国女子登山队队员,10日在珠峰大本营召开了突击登顶人员分组会议。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张江援介绍,分组队员的名单为:A组突击登顶队员分别是测量登山队西藏登山队队员小嘉布、普布和西藏登山学校的阿旺根堆和多吉格桑,西藏登山队女子队员吉吉和拉吉,其中吉吉为此次中国女子登山队攀登队长,以及女队的高山协作人员大齐米、开尊和小齐米等;A组人员为22名;B组登顶突击队员分别为女子队员仓木拉、普布桌嘎和男子队员丹木真、嘉拉、扎西次仁和多布杰等,以及测量登山队测绘人员3名,台湾女队员李美凉也在B组。

  此外,正在珠峰大本营的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岳建利说:“测量登山队的6名测绘人员将随西藏登山队队员一同前往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进行高度和身体适应,最后将从这些人中挑选1-2名人员冲刺珠峰峰顶。”

  按照预定计划,女队员每人为3瓶氧气,男队员2瓶氧气。

  5月11日,此次活动的西藏登山队部分队员将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前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