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锰酸锂电池开发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5:42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事关我国能源安全和降低空气污染大计的锰酸锂电池开发取得突破 北京研制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锰酸锂电池所需关键材料锰酸锂的合成新工艺,生产出热稳定性良好、电化学性能优越的锰酸锂材料并在国内率先建成了年产200吨的锰酸锂生产线,率先研制出大容量安全型锰酸锂动力电池。

  这是北京市实施重大科技项目“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锰酸锂的产业化技术开发”取得的成果。该项目由北京市科委于2002年10月立项并投入300万元支持,由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实施,今天通过了验收。

  该项目的实施为北京2008年奥运电动公交车提供了100Ah的大容量安全型锰酸锂动力电池,随着成本的降低和相关措施的配套,可望为北京乃至全国加快解决日趋严重的能源紧张与大气环境恶化所迫切需要的电动车电池提供保障,为今后我国电动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以锰酸锂为正极的安全可靠的电池系统还可望在陆地、海洋及太空中的移动电源、应急电源、不停电电源、城市夜间电力储藏装置中发挥重要作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