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低脂奶制品可能有助预防男子Ⅱ型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常吃低脂奶制品可能有助于降低中年男子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以问卷形式调查了4万多名中年男子14年间的饮食和健康情况,并考虑了其年龄、家族病史、吸烟、运动和饮食等因素。结果发现,每天多吃一次低脂奶制品就能将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9%。吃低脂牛奶、酸奶、冰激凌和奶酪较多的被调查者
在12年中的糖尿病发病率明显较低。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9日出版的美国《内科学文献》杂志上。

  研究人员目前尚不清楚低脂奶制品何以能减少Ⅱ型糖尿病的发病机会。他们初步推测,这也许是由于低脂奶制品中所含有益成分能帮助人体胰岛素调节血糖水平。研究人员表示,人们目前最好不要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而对饮食结构作出重大改变。

  成年人身体无法利用胰岛素或胰岛素分泌量下降,就会引发Ⅱ型糖尿病,其诱发因素包括体重超标、身体活动少和饮食营养不合理。I型糖尿病由人体不能产生胰岛素引发,常见于青少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