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家养百灵鸟学舌诱老鹰 鹰叫、猫叫样样精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8:32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家养百灵鸟学舌诱老鹰 鹰叫、猫叫样样精通
这只百灵鸟无师自通多种“外语”。 记者 刘湘琼 /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信报通州讯(记者 黄琦)家养百灵鸟,无师自通多种“外语”,鹰叫声、猫叫声……引得老鹰前来寻找“同类”。

  “像是只小猫被卡在树丛中一样。”近日,王先生从复兴里小区中穿过时,听见一声声低沉的猫叫,“我就四处找了找,才发现这猫叫声是从一只鸟笼中传出来的。”

  在复兴北里3单元的侯士君家中记者见到了这只百灵鸟。侯士君是个爱鸟之人,家中养了三只百灵鸟,其中一只格外聪明,能模仿十多种动物的叫声,猫叫,鹰叫、喜鹊叫……“这只鸟我养了3年,它的仿鸣能力很强,我都没有对它特殊训练过,只要将它和要效仿的动物放一起,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学会了,而且永远不会忘掉。它曾经学鹰叫,还把老鹰吸引来,在我家窗前徘徊。” 侯士君说,“我家阳台边上就是停车位,经常有汽车报警器的声音。它老听,现在又学发出汽车报警器报警的声音。”提起这只爱鸟侯士君就有种按捺不住的喜悦。

  “我不是那种专业玩鸟的人,我懂的不多,就是靠自己一点点摸索着来。”侯士君回忆起,他买百灵也吃过不少亏,百灵鸟中雌百灵是不会叫的,只有雄百灵才会学各种叫声。“在鸟儿小的时候,一般人是分辨不出公、母的,只有蒙着买,以前就买过百灵回来,一声也不会叫。”

  -新闻链接

  百灵鸟是著名笼鸟,是一种益鸟,多以昆虫和草籽为食。产于内蒙古辽阔的草原上,外表朴素,背部羽毛大都土棕色,两翼和尾部黑褐色,腹部沙白色,鸣声音域宽广、音韵婉转多变,能学其它十种鸟叫,而且能边唱边舞,边飞边鸣,深受人们喜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