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5年科技活动周专题 > 正文

第11届科技周5月14日举行 火星车开进科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7: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美国“火星漫游者号”火星车实物模型、从火星上发回的最新图片等将在今年北京科技周上缤纷亮相。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科协获悉,2005年(第11届)北京科技周5月14日至20日举行。科技周吸引了我国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科研、科普机构参与,其中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带来了“遨游火星”科普展。“火星漫游者号”火星车是美国太空总署发射并环绕火星飞行的探测器
实物模型,而真正的“火星漫游者号”工作起来就像人类中的地质学者一样四处行走,在火星上搜寻水的痕迹,同时它还能检测火星岩石,俯瞰火星地貌并将这一景象和其他数据传回地球。

  据介绍,围绕科技周主题将举办科普活动3000多项,其中标志性活动6项,重点活动50余项。

  展览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大、中学学生到展览现场参与有关互动活动。另外,本届科技周将在互联网上运用视频方式,实时转播有特色的活动。

  -相关提示

  14日至18日海淀展览馆有三个科普展

  (1)“科学·运动·健康·和谐”科普互动展览

  展览设大众科学健身、青少年快乐体育运动和科技与体育同行三大主题展区。展览运用互动手段向公众传授科学训练、高科技装备及运动竞技技巧。

  (2)“科技·和平·发展”科普展览

  向观众展示微电子、侦察监视、夜视、隐身和核技术等高科技,为观众提供国防科技知识。

  (3)“遨游火星”科普展览

  包括“火星漫游者号”火星车和“火星微型广谱分光仪”实物模型、“火星漫游者号”火星车发回的最新图片,以及“奥德赛号”火星车发射全过程的音像资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