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华南虎野生仅存30至50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7:5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贵阳5月8日电(记者 李忠将、周芙蓉) 贵州省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冉景丞经过近10年的跟踪调查,初步预测,野生华南虎在我国仅存30至50只。

  华南虎是中国特有的虎种,在国际上被列为最濒危的虎种,目前世界上仅存的华南虎还没有大熊猫多。

  据有关专家考证,贵州曾是我国华南虎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在清代,贵州至少有27个府州有华南虎出没。近年来,在贵州的一些地区,常有华南虎出没的消息传出,但并无人见到其踪迹。

  据贵州省环保局自然保护处处长刘家彦介绍,历史上贵州森林资源丰富,山林中养育着无数的珍禽异兽,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贵州生物多样性的体现。元、明、清时期,贵州人口增长,开发加快,但森林覆盖率缩小的幅度并不大,林中仍有虎、豹、熊等动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