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全球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南非疟疾疫区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5:20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5日电 (记者 袁晔) 南非全国生物多样性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报告认为,全球气候变化将可能使南非原本有限的疟疾疫区大范围扩展,这不仅带来健康威胁,还将影响当地旅游业。

  全国生物多样性研究所5日在开普敦公布了这份报告,称南非的平均气温将在未来50年内上升3摄氏度,冬季气温的升高将使疟疾疫区从

  目前南非东北部的小块地区扩展到整个北方和东部的姆普马兰加省、林波波省、西北省、夸祖鲁-纳塔尔省和豪登省。疟疾如果大范围传播,将不仅危害当地居民的健康,还会让许多外国游客望而却步,严重影响南非的经济支柱之一旅游业。

  尽管疟疾可防可控,但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非洲每年有100万人死于疟疾,其中大部分为幼童。

  全国生物多样性研究所的报告还警告说,南非是个对气候变化极度敏感和脆弱的国家,在未来50年内,温室效应将导致南非水资源短缺,粮食减产,洪水、冰雹、飓风等极端天气现象增加,以及众多陆地和海洋生物物种消亡。

  南非环境和旅游部长马蒂纳斯·范斯卡尔奎克说,气候变化将在未来二、三十年内给南非带来“非常巨大”的变化,在西部地区这些变化可能会来得更早,也许就发生在10到15年之后。他认为,尽管目前公众还不必过于惊恐,但气候变化问题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范斯卡尔奎克说,南非政府计划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研究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今年10月还将举行一个由非洲各国科学家参加的会议,讨论气候变化问题。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