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四次珠峰地区综合科考专题 > 正文

珠峰登顶测量进入倒计时 15日前后将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珠峰测量正在加快工作进度,5月10日前所有登顶队员将完成全部高山适应训练,为5月15日前后的登顶计划做好最充分的体力和精神准备。

  中广网援引珠峰复测指挥组负责人介绍称,由于天气等众多因素的影响,年初预定的5月5日登顶计划经过反复论证调整,目前已经确定推迟到5月15日前后进行。

  目前,6名登顶测量队员集中在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正在进一步熟悉高山用氧和一些高难度登山技术。此前几天部分队员已经成功登上了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同时,队员们还继续对峰顶测量的觇标、雪深雷达、、GPS系统、气象观测仪进行测试和实地演练,以确保登顶测量成功。

  根据计划,预计登顶测量队将在5月10日以后,待天气条件好转,逐步向海拔7028米、7900米的前进营地挺进,并进驻8300米的突击营地,再择机登顶测量。

  同时,配合登顶测量计划,珠峰地区的其它测量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岳建利介绍说,由于天气十分恶劣,大部分的测量工作都受到了影响,二本营等营地的建营工作进展十分艰难。但是为了保证测量工程进度,五一期间各项工作都没有停,一直在紧张推进。

  目前,水准测量工作已经完成了200多公里,重力测量已经完成了20多个点,从海拔5200米推进到6500米。下一步将进行从大本营到6个交会点的GPS测量、重力测量和三角高程测量,并积极准备布控珠峰GPS测量控制网。(郎峰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