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卫组织报告称全球每年仍有上百万人死于疟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0:0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3日电 (记者 丁喜刚)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日联合发布首份有关全球疟疾现状和防治进展的报告。报告指出,尽管全球近年来享受疟疾防治服务的人数不断增加,但疟疾每年仍造成全球上百万人死亡,死亡者主要集中在非洲国家。

  报告说,2000年以来,全球疟疾防治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引进抗疟疾药品,越来越多的家庭获得和使用蚊帐,疟疾患者和死亡人数因此而呈下降趋势。

  但报告也指出,疟疾目前仍是非洲导致儿童死亡率最高的传染病,比艾滋病造成的死亡率高出3倍。据截至2003年的统计数字,全球仍有高达3.5亿至5亿人患上疟疾。

  报告认为,广泛发放和使用蚊帐是预防疟疾传播的有效方法,在赞比亚和多哥等国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报告也承认,目前全球实施疟疾防治计划的最大障碍是缺乏药品和资金。据估计,在疟疾蔓延较严重的82个国家中实施防治计划每年需32亿美元,但今年落实的专项资金仅6亿美元。

  世界银行最近宣布,今后5年中每年将为疟疾防治计划提供5亿美元。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此表示欢迎。(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