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紧急检测家庭氡气污染 氡气成肺癌二号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6:08 法制晚报

  据悉,从今天起,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将为全国肺癌患者家庭进行室内环境氡污染免费检测,同时也将对北京地区正进行室内环境检测的家庭提供免费氡污染检测。

  根据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26日发布的消费警示,肺癌已居北京恶性肿瘤发病与死亡的首位,而室内氡气污染继吸烟外成为引起肺癌的主要原因。

  来自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的信息显示,近10年来肺癌一直高居北京恶性肿瘤发病与死亡的首位,北京肺癌死亡率30年增幅167%。目前北京市至少平均4个恶性肿瘤患者中就有一个是肺癌患者。

  专家强调,人们通常认为吸烟是肺癌发生的主因,但肺癌分为鳞癌、腺癌和小细胞癌,吸烟所引发的主要是鳞癌。而现在的情况是腺癌发病人数也很多。根据英国医学杂志公布的资料,室内氡气也会增加人类患肺癌的危险。据统计,中国每年因氡导致肺癌的病例在5万例以上。(吴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